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多篇征文、多幅摄影作品入选院“科学的春天40年”作品集、分院抗疫纪实集

来源: 时间:2020-05-20

  近期,中国科学院工会下发《科学的春天40年征文、老照片的故事获奖作品集》《科学的春天40年书法、绘画、摄影获奖作品集》,武汉岩土所多篇作品入选。其中汪大国等人的作品《科研大楼的变化》获老照片的故事类二等奖,孟庆山的作品《党建引领科研创新结出硕果》获老照片的故事类三等奖,汤华撰写的《传承与发展》获征文类优秀奖,陈继荣的作品《葛修润院士》获老照片的故事类优秀奖、摄影作品《认真》获三等奖。近年来,研究所高度重视相关工作,注重加强日常素材收集,积极组织职工参与系列活动。此次获奖作品生动再现了研究所科研人员科技报国、创新求索的生动历史,是40年来岩土故事、岩土人物的精彩缩影,也是对研究所工会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 

  研究所多篇反映抗疫工作的文章也入选《同心科苑 并肩抗疫——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抗疫纪实集》,这些文章从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党政配合多措并举强化综合保障、党员身先士卒投身抗疫等多角度展现了研究所在抗疫工作中的统筹部署和积极行动。此外,疫情期间还有多篇反映研究所抗疫工作的文章被省直机关工委、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网站、院科苑群团微信公众号等转载。疫情还未结束,全所党员职工要慎终如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坚持不懈赢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