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机关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来源: 时间:2019-03-15

  313日,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仕军同志主持,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及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围绕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实现‘四个率先’为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做贡献”的主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 

  按照研究所党委对党支部2018年民主生活会的安排及要求,陈仕军报告了一年来支部工作情况、检查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18年机关党支部工作总体按照党委要求开展,但是还存在组织支部活动单一化、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脱节、紧密联系一线科研基层等方面的不足,新一年将以中共党支部工作条例学习为契机,改进组织活动形式,变静态学习为动态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武装头脑,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希望所有党员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在不同的管理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为科研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同时,对支部工作提出创新性的意见建议,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在能够更上一层楼。 

    随后,召开机关支部党员大会,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了解党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对条例全文重点章节进行解读,了解条例实施贯彻的实践要求。在会的党员汇报了2018年参加政治学习、支部活动、管理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也进行了互相评议。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