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科研四支部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17-06-16

  按照研究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中科院武汉岩力学研究所科研四支部于2017527下午和2017615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系列活动,部署推进 “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召开以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开展党章条例知识测评及民主评议。 

  2017527日的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薛强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央、省、中科院下发的文件精神,尤其是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文件。 

  会上,汪稔研究员讲述自己的科研路。汪稔研究员从自己进入岩土所开始工作讲起,结合岛礁及海洋土的多年科研经历和工程实践,生动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历程。汪稔研究员在讲述中提到:要站在国家层面思考问题,科研要为国家服务,不仅要能做科研,还要有激情、有信念,能发言、能说话、能干事。要重视长期科研积累,自己的科研主线不能丢,这样当自己的科研主线符合国家战略需求时,才能服务国家,造福人民。支部青年科研人员纷纷表示:汪稔研究员的演讲富有激情、震撼人心,受益匪浅。 

  支部全体党员还进行了党章条例知识测评和支部换届选举投票。 

  2017615日的支部党员大会上,薛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党课文件,深入理解“四个意识”内涵,领会“四个意识”要领。 

  党委委员杨春和研究员向支部党员讲述自己的科研路。杨春和从自己进入岩土所开始工作讲起,讲到公派留学,及回国后各个阶段的不同工作侧重点,不但生动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同时也简要讲述了岩土所的科研发展历程。杨春和研究员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国家的发展对比,告诉在座的青年科研人员:是机会创造了人,而不是人创造了机会。国家重大需求引领了科研方向,只有看准国家重大需求,才能把握科研方向,在国家基础建设和国计民生需求中体现岩土所价值,把科研论文写满祖国大地。会后支部青年科研人员纷纷表示:杨春和研究员的演讲发人深省,给青年科研人员指出了努力方向,受益匪浅。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系列活动,加强了四支部党员对最新理论的学习,增进了支部党员之间的感情,提升了科研境界,生动而又深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燕供稿)

薛强组织学习

会议现场

汪稔讲述自己的科研路

杨春和讲述自己的科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