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交流暨第二阶段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09-07-20

  3月28日下午,武汉岩土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总结大会,对第一阶段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进行总结交流。会议由所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所党委副书记汪大国同志主持,各党支部(总支)负责人和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各支部书记先后对各支部第一阶段学习动员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武汉岩土所党委在武汉分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全所从2月下旬开始,认真贯彻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示精神,按照所党委制定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所属9个支部1个总支,289名党员扎实有序地开展了学习动员活动。通过学习教育,党员的思想和理论水平有了较大提高,为下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奠定了基础。

  岩土所党委在学习动员阶段首先是领导重视,领导带头、周密部署;二是精心发动,奠定党员的思想基础;三是灵活方法、强化学习效果;四是严格制度、不留死角。主要特点是,一是学习内容到位。坚持以学原著为主,以学习领导人讲话和文件为主;二是时间到位。以周六全天和晚上业余时间,集中学习和自学结合,确保学习在40个学时以上;三是学习形式到位。针对动员流动性大等特点,采用电子邮件、网络、简报和学习笔记等多种形式,确保在所党员和流动动员全部参加,严格考勤补课制度,对因工作缺课的同志要求自学补课,支部定期检查落实。

  周凭栏书记汪大国副书记先后部署了第二阶段的工作,传达了省委督导组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要求。认为在第一阶段由于各支部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学习动员阶段的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要求大家在下一阶段不能松懈,要再接再继续努力。要通过这一阶段的工作,使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真正找准近几年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在思想、工作、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坚持查改结合,以初步整改效果取信于民。要在深入谈心活动的基础上,认真写好党性分析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评议活动,如实通报情况,自觉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