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83周年组织职工观看路甬祥院长与科学家面对面对话

来源: 时间:2009-07-20

  7月1日,武汉岩土所党委召开大会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83周年。所党委书记周凭栏同志主持并讲了党课,课后组织职工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话栏目:路甬祥院长与科学家面对面——创新跨越录像。所长冯夏庭、党委副书记汪大国等领导与全所党员、职工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大会并看了录像片。

  周凭栏书记党课以甲申360年祭为主要内容,结合岩土所的发展和知识创新工程取得的成绩,用对比的方法从历史的侧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史,周凭栏同志讲到,360年前李自成农民起义用了17年的时间推翻朱明王朝建立大顺政权,然而,仅40多天的时间就继明而起瞬息即逝灭亡的让后人感叹。但是中国共产党人用了28年的时间夺取了全国的胜利,
毛泽东等第一代革命领导者借《甲申三百年祭》给革命胜利者的警示确实具有高瞻远瞩的作用。

  转眼又到了甲申年,我们的人民政权已快屹立六十个年头。这期间也有风浪坎坷,也有内忧外患,和李自成一样进京不久就遭遇外来强敌与美军在朝鲜战场交战,面临比破坏一个世界更难的建设一个新世界的经济建设的任务,甚至还经历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那样险恶的国际环境,然而共产党政权终究没象大顺政权那样垮掉、烂掉,没有象大顺政权那样来去匆匆,没有重演黄炎培所担心的历史周期律,而是稳稳地站住了脚跟,并正在带领全国人民在新世纪创造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新的辉煌。在共产党政权的领导下,社会经济正在持续繁荣,政治文明正在深化发展,国家民族正在走向稳定富强。

  纪念中国共产党诞辰83周年,我们最好的行动就是以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按照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为知识创新工程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作为七一活动的一部分,武汉岩土所党委在会上播放了路甬祥院长在中央电视台与“科学家面对面对话——创新跨越”节目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