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岩土所合六高速路工地共产党员坚持科研任务与先进性教育学习两不误

来源: 时间:2009-07-20

   武汉岩土所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该所承担野外工程科研任务量大时间紧等特点,及时采用电子邮件等方式将学习,将学习材料和学习读本电子版等发送到工地现场,保证了在一线工程现场坚持科研任务的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学习任务的落实,3月12日,党委书记周凭栏,副所长汪稔专们到所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承担的国家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合六高速路“膨胀土工程特性及其处治试验研究”现场,慰问了坚持一线工作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并为现场共产党员送去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材料。

  合肥~六安高速公路是上海~武威国家重点公路的一段,也是西部开发大通道合肥~西安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安徽省重要公路主骨架规划中的“一横”(即南京—合肥—叶集公路)的重要路段。该路段属典型膨胀土,岩土所承担了高速公路膨胀土病害调研;膨胀土高填方路基填筑技术;零填及挖方膨胀土路基处置技术与排水设计;膨胀土路堑边坡防护技术与稳定性分析方法研究等科研任务。

  科研骨干共产党员许锡昌博士正月十五一过,就把仅有九个月的孩子送到岳母家,赶到工地一干就是一个多月。刚刚从华工毕业的共产党员于飞博士,主动推迟婚期,顾不上把行李安顿好就到了工地。硕士研究生于颂在现场实验中带着冻紫的双手坚持做实验,在两位党员博士的工作精神感昭下,于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始后,所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和湖北省环境岩土工程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及时把各级领导的讲话和学习材料,用电子邮件发往工地。身在工地的他们通过电子邮件学习分院陈书记、所周书记动员报告和学习材料,用自己的行动落实党委的学习部署。

  许锡昌、于飞博士在现场表示,有信心也有决心圆满的完成本科研项目,为合六叶高速公路的建设提供完善的技术服务,培养一批青年技术骨干,并提交高水平的研究报告。提高岩土所在安徽地区的影响力,拓展科研业务来源,将合六项目部建设成岩土所在安徽地区的科研基地。同时抓紧时间完成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任务,确保科研与学习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