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 中国科学院 |
工作动态

中科院岩土力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认真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09-07-20

   2月26日上午,根据所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学习安排,在支部书记曾静同志的主持下,中国科学院岩土力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举行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活动”的专题学习讨论会。本支部的未出差的党员全部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曾静同志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使大家明确了本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指导原则以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布置了先进性教育学习活动的时间安排与具体要求。

  为确保此次教育活动开好局,起步扎实,党支部组织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一开始就要思想到位抓紧抓实―一论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大家务必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这次教育活动的方针政策上来;坚定信心-坚信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能够顺利推进、取得成效。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体现在工作上,就是要开好局、起好步,要做到领导到位、部署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督导到位。

  随后,集体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以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的部分章节,要求大家首先明确认真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个要求。随后大家针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如何促进重点实验室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目前重点实验室的党员同志应该在思想与行动上都要做表率,除了认认真真学好原著,扎扎实实工作以外,还要树立正确的科技发展观、正确的利益处理观、正确的工作态度观,为我所创新跨越、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